忙了好一陣子,終於家裡和工作都小小的告一段落。

 

這兩個月,家中接連有人開刀和預定要開刀,連我自己也每個禮拜往醫院報到一次。每天照三餐吃藥,吃得我都亂了,終於體會到慢性病人會忘記要吃藥或是搞不清楚到底藥吃了沒的窘況。五月又是報稅的季節,被瑣事纏身,差點連這個都給忘的一乾二淨。幸好之前某天未雨稠繆,單據都整理成冊了,要不然又是一番東翻西找。家人開刀之後,親戚來訪的熱潮才稍減,某大人物的生日卻又讓我小忙了一下。雖然是在家中的慶生,我卻不想失了歡樂的氣氛。簡單卻用心的佈置獲得大家的好評,真是太高興了。我把可愛的紙旗子留在客廳牆上,進門時看到它,會開心呢!

 

工作上,這個月公司第一次開了比較正式的內部會議,效果很好。還有九月參展的事、六月去玩的事、其他啦哩拉雜的事...  都在今天做了一個確定。接下來,就等下星期家人開刀再說囉!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啊,後來有點虛脫的感覺。

帶媽咪菇去科工館玩,但因為年齡還太小的關係,幾乎大多數的東西都是要帶著玩的。不是抱上抱下呢,就是示範給她看。

設施的確很不錯,人也不算多,只不過可能要超過三歲再去才玩的起來。

離開科工館到停車場的路上,媽咪菇有點累了,撒嬌要抱。邊抱呢,我就邊說,妳好重喔,媽媽快抱不動妳了。

不過,還不是一直抱...  要是能帥氣地說妳自己走啦,就好了。><

 

所以陪玩的人,真的比玩的人還累啊!!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家,到浴室洗把臉居然看到脖子上有個小點,像是髒東西黏在脖子上。用指甲摳了幾下,完全沒有脫落的痕跡。

可惡,就是我不想看到的,新長的痣。

這兩年身上斑點越來越多,手臂上、臉上總會突如其來地多了一個點、兩個點。專家說,身體逐漸老化的時候,黑色素就不會代謝掉,而沉澱在皮膚形成痣。

所以我們看到老人家臉上身上滿佈大大小小的斑、痣,就是這樣。

 

啊~~~~~~~老啦,老啦。

我還真討厭看到這些斑斑點點的,陳珊妮有首寫給奶奶的歌,有句歌詞:妳的皮膚都穿鬆了。

穿鬆了...穿鬆了。我也把我的皮膚給穿鬆了。

我還想和媽咪菇一樣啊。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生日
  • 請輸入密碼:

前天媽咪菇滿了一歲九個月,離兩歲就不遠了。

現在抱她,腳都已經垂到我的膝蓋底下(謎之音: 是妳人矮好嗎?),要是她睡著,我老在那邊收她的兩條腿。某次橫抱著她睡,看見她整個人超出我兩邊各一大截,心想真是和還在哺乳的那時候差真多。那時小小的她,盤腿就可以裝下的她,已經長大好多好多。有兩倍大了吧!!

 

差不多也該是給她添個弟弟妹妹的時候了。很奇妙的是,

文章標籤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我:

  出門前就著日光,在鏡子前抹面霜,仔細一看,發現脖子紋路居然明顯了不少。

  想是真的歲月不饒人,自以為還年輕貌美,其實皮膚已經鬆鬆如也,只是眼睛被蛤仔肉黏了,搞不清楚狀況而已。

  邊想著,也許可以動點什麼小把戲,不過又理智地覺得何必強求外表的年輕呢?

 

關於媽咪菇:

  進入了十分好玩的年紀囉。原來熬個一年多,就可以輕鬆一點。

  比較起來,她真的是算好教的。不曾在公共場合大吵大鬧,也不會東跑西撞。

  已經懂得很多,互動得相當好。

  昨晚要帶她去出去走走,先問她要不要去麵包店,她點頭。後來又問要不要去公園,她也點頭,鞋子馬上拿來,表示快走快走,呵。

  又問她要先去麵包店嗎?她居然沒有回應。我又問,那是要先去公園嗎?她居然點頭。

  一歲五個月大的小孩,懂得先後順序,也懂得自己的喜好程度,實在令我又驚喜又好奇。

   現在也會上了大號之後,自己走到浴室蹲下來準備洗屁屁。諸多生活細節,都叫人覺得不可思議。

   字卡也記了很多,Flamingo, Doll, Iquana(長尾鬣蜥)...

   唯一就是肢體仍是不太協調,走路還在顛顛扭扭的,容易跌倒。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禮拜四早上打完日本腦炎疫苗,拿了兩包退燒藥回家,隔天晚上到家時,小姑就跟我說傍晚開始似乎有點發燒,所以給吃了一包退燒藥。

當天晚上又發燒了起來,於是我拿之前的退燒藥水量了3cc.用滴管解決。

白天有好一些,懋說醫官約想打桌球,所以我就把媽咪菇也帶去漢神巨蛋逛街。

七點回家接兩位小姑一起去吃半九十,小姑說:齊齊好像又蠻燙的。一摸,還真是這麼回事,拿了冰箱裡的塞劑,到餐廳給了半顆,出汗之後,燒退了大半。

 

當天晚上又燒起來,除了繼續觀察,也給了另外一包退燒藥。但燒燒退退,隔天星期日早上,耳溫槍顯示體溫將近40度,這就非同小可了,馬上帶去高醫急診。

文章標籤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喜歡「斷捨離」的概念,既好記又深刻,也十分符合我心底的冀求。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去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星期三買了這本書,馬上下定決心,隔天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筆筒。

丟掉自己買了用不順手,卻一直覺得丟了真浪費的幾隻筆,再把空筆管回收到公司的文具抽屜裡。簡單兩個動作,之前取筆的時候的不順感馬上一掃而空,也再也不會因為抽到明明不好寫的筆,而重複做出放回去又再找的動作。而就像書裡說的,遵守了對自己的承諾,自我提昇的感覺油然而起。

打這篇文的同時,忍不住環顧四周,還有什麼要來斷捨離的呢?

文章標籤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睡不著。天人交戰複雜的思緒,在腦海裡翻滾。

 

媽咪菇一歲兩個多月了,會顛顛跛跛的走路、叫媽媽了,也聽得懂大人的話了,卻有一些惱人的問題一直存在著。

剛剛四、五點,又在床上閉著眼睛大叫,接著變成大哭。三點多的時候唉唉叫,我已經先用人肉奶嘴安撫她了,而更早睡前約十點半,她才喝完破紀錄的210ml配方奶。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啊~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和懋、媽咪菇一家三口悠閒地走到東風新意,悠閒地吃了滿足的晚餐,媽咪菇也乖乖地坐在餐椅上,順利地把我準備的柴魚風蔬菜泥豆腐蓋飯吃完。

還玩了一些遊戲,也到大芳超市買了牛奶。媽咪菇走得很穩之後第一次來到超市,新奇而興奮地在貨架間穿梭。

就在我結完帳轉身時,看到她搖搖擺擺的身影向我走來,手裡抓著一顆油綠的酪梨,懋說是媽咪菇要買的。

笑著笑著我回去結帳櫃檯,掏出35元買下媽咪菇的酪梨。但她意猶未盡還想逛,又回到冷藏蔬菜區,張大了眼睛張大了嘴,這裡拍拍那裏瞧瞧。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懂得或記得,她又定在酪梨前不走,懋說媽媽已經買了,她還真等到看到我袋子裡的那顆酪梨,才滿意地離開。

 

就這樣一家三口,在這樣雨後涼爽的夜裡,我嘗到滿滿的幸福。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