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無來由地從早晨起床就開始感到煩躁。

並不是第一次如此,也不是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很多次。

有什麼好煩的呢,說不上來;但就是無法壓抑或閃躲掉這種壞情緒。

情緒從開心不起來,慢慢地演變成鬱悶,然後一把無名火在肚子裡靜靜地燃燒著。

我像是山頂洞人無助地看著那束火苗,不知道是誰闖進家裡,丟了這樣一把火就大搖大擺走了。

山頂洞人是不懂得如何撲滅的,智識和技能都遠遠不及。

 

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怎麼這麼困難??

為什麼不能一早起來,就說的出:「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為什麼不能一早起來,就能夠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發自內心微笑,明明看起來很不賴的?

 

老師教,要給情緒找個出口。那麼,入口在哪?  我要怎麼堵起那個入口?

憤怒、憂鬱、不安、焦慮、煩躁、別再來找我了。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會:

抱抱、親親、掰掰、開燈、關燈、開水、關水、攀著站起來、丟球(呵呵笑)、試圖瞄準再丟、學步車狂奔(抱著芭樂、蓮霧,以及被追更HIGH)、走幾步、自己站5秒不跌倒、翻右邊、餵自己和別人、把東西拿給xx、球放進章魚&翻找在哪裡、玩activity walker上的功能、

知道:

燈、狗狗、貓咪、熱汽球、風獅爺、電池、totoro、波堤獅、齊齊、爸爸媽媽(doll&真人)、阿公、阿嬤、姑姑、舅婆、嚕米、球球、pony、門、貝殼(?)、乾燥花(?)、grasshopper(?)、ㄋㄟㄋㄟ、背對你裝沒聽到不可以。

 

不會:

爬。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只因為本人是個龜龜毛毛的個性,於是養個小孩也可以把自己搞得很忙碌。

比方說副食品,堅持自己做的情況下,每個周六的下午都再做整周的副食品。(沒辦法,食物冰太久給小孩吃總覺得怪怪的,大人就隨便了啦!)

上周六也是在做副食品,本人目前最愛的是蒸有機紅蘿蔔!!!!

說到這,還真的不得不推薦有機紅蘿蔔這項,就算不喜歡吃紅蘿蔔的人,遇到有機紅蘿蔔,也會改變心意的。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孩子:

總在深夜時分,妳側倚在我身上喝奶之時,我才能摸著黑,上上網,或是做點自己的事情。

經常,妳是很難一次睡沉的。我總是要等妳闔上眼半小時之後,才緩緩平移身軀,接近你的木頭小床,再用最小心翼翼的方式,把妳這扎實的小東西捧到妳小床墊上。

但這也不能保證任務已經結束,十次裡可能有兩次妳會直接醒來,三次妳在半小時候哭醒,然後我重複以上任務,妳能繼續睡個幾小時,半夜不知何時再呼喚我;另外還有三次,則是半小時哭、重複任務,放下,又半小時哭,然後才能睡上幾小時。

不過這已不打緊,為娘的早已習慣。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總覺得節日還是要過的。

節日之所以為節日,就是因為有特殊的意義存在,與其辯駁、排斥、視而不見都是無謂的。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雜食:

義美豆漿紙盒裝x1

維他命C發泡錠開水x1大杯

Flavor Field明太子法國麵包x1/5條

Flavor Field糙米吐司(最邊邊有皮的,我愛皮~)x1片

(**Flavor Field的麵包還真好吃!)

海鱸魚湯x1飯碗

Costco Plum乾 x10來顆?(下次還是別吃那麼多了,吃完胃好像負擔有點重...同時太多膳食纖維下肚,反而難消化...)

抹茶奶茶 x1馬克杯

棗子x3顆

 

目前,以上。:P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台灣一年到頭都吃的到釋迦了,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釋迦不該是夏天的作物嗎?

或許是我小時候第一次對釋迦的印象使然,釋迦就應該是在夏天,配合著蟬叫聲和扇子的來回搖晃出現的。

 

那是小學一年級嗎?還是二年級?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14 Wed 2011 23:57
  • 密碼文章 退奶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wedding date
  • 請輸入密碼:

原來18號學妹就已經發信給我了,都是我這個facebook白癡,居然沒發現@@

所以學妹說,我可以選擇要翻譯的章節,deadline是明年的二月底,稿費呢...呵呵,商業秘密,還是不要講好了。

不過我是不在意那個稿費的多寡,能夠被邀請,已經覺得很光榮了。想到自己的名字應該可以出現在某本書的譯者群上面,放進國家圖書館的典藏,哇~~好酷喔!(自以為)

人生的轉折實在太微妙了。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在出版社工作的大學學妹,突然留言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接翻譯的case。

一開始,我還以為學妹搞不清楚我是哪位,一整個懷疑。但學妹澄清就是在問我沒錯,於是,我有了突如其來的翻譯邀約。

對於這天上掉下來的工作邀約,我心裡其實非常高興的。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想到出版社工作的念頭著實縈繞在我心裡很久。但大家都說出版社就是一個錢少事多又枯燥的行業,尤其是我們醫護類的出版社,越是專門,就越侷限,也就越容易枯燥乏味。不像一般出版社,涉獵的領域五花八門,讓人大開眼界。而且,我最想做的,就是現在掉到我懷裡的這個--翻譯。如果要我在出版社負責行政,對現在的我是完全沒有問題啦,但要大學剛畢業的我來做的話,恐怕是定性和耐性都不夠,畢竟不是我的興趣所在啊。

學妹先丟來了待翻譯的資料。一看,哇!有78頁之多,主題圍繞著護理診斷和電子病歷等等。看著看著,讓我回想起當初念護理的時候,老是有看不懂課本的感覺。常常覺得課本的翻譯相當不通順...那時老是有到底是我的中文理解力有問題,還是課本真的有問題?

雖然現在帶小孩,時間完全得貢獻給小孩。但懋鼓勵我,時間是可以擠出來的,只要是喜歡的事情,就做吧! 說的也對,大學到現在,根本沒積極追尋過的我,居然會在10年後被找上,這種難得的機運的確應該把握。有種實現自我&夢想的感覺。現在我還可以打文章,不就表示時間是可以擠出來的嗎?

文章標籤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