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早上打完日本腦炎疫苗,拿了兩包退燒藥回家,隔天晚上到家時,小姑就跟我說傍晚開始似乎有點發燒,所以給吃了一包退燒藥。

當天晚上又發燒了起來,於是我拿之前的退燒藥水量了3cc.用滴管解決。

白天有好一些,懋說醫官約想打桌球,所以我就把媽咪菇也帶去漢神巨蛋逛街。

七點回家接兩位小姑一起去吃半九十,小姑說:齊齊好像又蠻燙的。一摸,還真是這麼回事,拿了冰箱裡的塞劑,到餐廳給了半顆,出汗之後,燒退了大半。

 

當天晚上又燒起來,除了繼續觀察,也給了另外一包退燒藥。但燒燒退退,隔天星期日早上,耳溫槍顯示體溫將近40度,這就非同小可了,馬上帶去高醫急診。

那天媽咪菇on上了生平第一次的點滴,在右腳背上。護理師為了採血,握著她小小的腳掌又壓又擠的,看了真不忍心。

還記得自己生產的時候,才第一次插著軟針,雖說是軟的,但卡在血管/手臂裡,還是不舒服又微微的痛。軟針相對於那麼小的小腳掌,不舒服的程度應該也是加倍,真是可憐。

所以那天她一直心情很差,要我抱著在病床上休息,放下來就哭,動一下也哭。

血液檢查的結果正常,尿液卻一直留不到,退燒的媽咪菇唉著要回家,最後我們帶著退燒藥在下午一點多離開了急診室。

 

整個晚上,我訂了好幾個不同間隔的鬧鐘,不時查看她的情況。她仍是燒燒退退的,幾乎四個小時就得吞一次藥。

到了隔天星期一早上八點,一量居然40.1度,吃了藥還不降反而燒到更高,好嚇人,趕緊把懋叫醒,再帶媽咪菇去高醫掛門診。

很幸運地這天有小兒感染科的門診,我們正在思考會不會是腸病毒或是其他不明傳染病,又或者是疫苗的副作用,總之感染科該是個蠻適當的選擇。

在診間一量,40.7度!!

醫師蠻年輕,但他給了很多訊息。因為看到口腔有個小破洞(急診沒看到),他無法排除是腸病毒的可能。

我們繼續待在醫院留尿,又是一待一個早上,到後來只要是躺下來、脫尿布等動作,媽咪菇就生氣大哭,生氣到連我抱著的時候,都又踢又扭的。

第一次看到她這麼壞脾氣,大家都傻了,我心裡更是想: 脾氣這麼大...慘了,以後難帶了。

 

好不容易留尿成功,檢查結果還是正常。下午的醫師判斷應該不是腸病毒,因為破洞會在發燒的第一天就看得到,所以可能是病毒引起的高燒。

我們帶著忐忑的心回家,白天和晚上都還是發燒著,不過沒有40度那樣嚇人了。

半夜我就順著吃藥的時間,吃完藥1個小時看一下藥效出現了沒,2個小時看看燒退得怎樣,4個小時看看有沒有再燒起來。

就這樣,一個晚上安全地度過。到了星期二。

 

白天,聽說就比較沒怎麼燒了。那天晚上八點還吃了一次藥。

隔天星期三早上起來,換尿布時看到肚子周圍一圈紅疹,啊!

 

疹子就慢慢地從肚子擴散到全身、手腳,臉也變成小花貓。

而從出了疹子之後,燒也不燒了,心情也回復到以前的平穩。太好了。

 

40度的高溫,抱起來就像是一個裝滿了溫泉的袋子,那是燒燙燙的、軟軟又結實的觸感。

她也是說不出她有多不舒服,所以才使性子、異於平常的兇。

 

然後,突然間會叫爸爸了。小花貓,爸爸可樂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疹子 爸爸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