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去餵媽咪菇的時候,好幾次她都把我當玩具一樣咬著扯。

我的第一反應當然是「Ouch!」,媽咪菇,不可以咬媽媽!

然而她當然是"聽不懂國語",忘情的咬著瞇起眼睛左轉右轉的...

偶爾她真的咬的很用力,我居然對她說:這不是夾娃娃機耶!!!

 

剛在網路上逛著,逛到了國健局母乳哺育網站,其中一個TOPIC就是《寶寶會咬乳頭》,當然引起我的好奇心,認真的給她看下去...

  1. 仔細想想在什麼狀況下寶寶容易咬乳頭,例如您一邊餵奶一邊做別的事,如講電話、與別人聊天,看電視等。讓寶寶覺得您忽略了他,這時孩子在提醒您,我在喝ㄋㄟㄋㄟ也需要同時和您有其他的接觸。

不會吧!三個星期大的BABY就知道我忽略她了?!但回想起來,的確這幾次我不是因為想睡覺而發呆,就是有打電話,也許媽咪菇真的想跟我說:ㄟ!媽媽,理我啦!

 

另外附上兩點可能原因:

     1.  當您有其他情緒壓力時,寶寶也會感受到,有的孩子也會以咬乳頭表現,此時媽媽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跟家人或好友談談,找出紓解壓力的方法。

      2. 當孩子還不想睡的時候,您要強制以餵奶讓寶寶睡覺時,寶寶也會咬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