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上上一篇網誌的緣故,現在去餵媽咪菇都很專心跟她說話。總是要有層出不窮的話題嘛,所以無所不講,無所不談~

講著講著,突然想到懷她的期間,一直覺得她是個乖小孩,因為她不僅沒讓媽媽我大發胖(所以身上沒有半條妊娠紋喔),而且水腫也是到最後一個月才出現。其中是有幾次腿抽筋,但是過了那一個月也沒事了。這樣的baby還能說不乖嗎?超乖的!

但我也不是完全沒事,前三個月(好像是第一個月的最後一週?),某一天開始失去任何的味覺!所謂「食之無味」對我來說再也不是成語,而是日常生活。這也可能是為什麼我會不胖反瘦的原因。吃東西沒味道,相較於吃東西會想吐,到底哪一種比較難受呢?總之,我過了幾十天吃這個也沒味道,吃那個也沒味道的日子。一天算兩餐就好,80x2=160餐沒味道,於是我嚐試了至少160次食物,都沒味道...

我還記得那中間有一段時間懋去大陸出差,我一個人尋找著晚餐。那天的試驗品是:"雞腿",所以我先去了KFC。嗯...沒味道。後來,我繞到自助餐店,搜刮了最後一支滷雞腿,嗯,沒味道。坐在車子駕駛座,看著一旁吃完滷雞腿的空塑膠袋,裡頭還沾著滴滴醬油滷汁...太疑惑了,大腦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是大腦的問題還是味蕾壞掉了???

後來久而更甚,我會看著食物卻想不出來那食物應該有的味道,卻只記得星巴克的軟法麵包吃起來像吃一團紙...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某天和懋無緣無故生氣完大哭,大哭完居然味覺恢復了!OH, MY GOD!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味覺是最困擾我的,之後也就還好了。但是好像是懷孕中期之後,我的喉嚨開始覺得卡卡的,永遠有一口乾乾的痰咳不出來。講話的時候經常講到某個音調比較高的字,就會發不出來,唱歌也沒辦法唱高音。婆婆一開始以為我感冒了,可是明明就沒有。

就在520生產完,喉嚨沙啞也不藥而癒!那口痰就如同人間蒸發般消失了,現在我講話、唱歌又和以前一樣了,喵~珍妮佛,這真是太神奇了!

 

還有什麼其他稀奇古怪的症狀呢?很熱容易出汗(後期)、鼻粘膜容易出血(擤鼻涕有血絲,持續整個孕期)、嘴唇超乾(和失去味覺同時),大概就這樣吧。其他有些大多數孕婦都有的身體改變,就不用特別記下來了吧~

 

媽咪菇,哩愛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