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媽咪菇滿了一歲九個月,離兩歲就不遠了。

現在抱她,腳都已經垂到我的膝蓋底下(謎之音: 是妳人矮好嗎?),要是她睡著,我老在那邊收她的兩條腿。某次橫抱著她睡,看見她整個人超出我兩邊各一大截,心想真是和還在哺乳的那時候差真多。那時小小的她,盤腿就可以裝下的她,已經長大好多好多。有兩倍大了吧!!

 

差不多也該是給她添個弟弟妹妹的時候了。很奇妙的是,從以前還不會講"好"這個字,只會點頭的時候,到現在會講"好",只要問她有弟弟妹妹好嗎?她永遠說好。我想,她很想要個朋友。她知道其她的小朋友也叫弟弟妹妹,所以也許她想的弟弟妹妹是其她的小朋友。媽咪菇這麼可愛又懂事,有弟弟妹妹做伴,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像昨天、前天,她都在樓上和阿公阿嬤睡。其實她睡前都會哭(這點真的是她的怪咖癖),邊哭邊喊爸爸媽媽。昨天阿嬤就跟她說,爸爸媽媽上班很累,很辛苦,妳跟阿公阿嬤睡好嗎? 結果她就哭一哭,乖乖地在樓上睡了。一歲九能這樣,我想也是很不簡單的事。

 

明天要帶她去吃早餐,乖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弟弟 妹妹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