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星巴克,是大雜燴。

吃完了午餐,到家附近的星巴克坐坐,想打發一下午後悠閒的時光。

一樓的大片落地窗前有張樸實厚重的木頭桌,迎著窗外灑進的陽光(要不強烈的那種),會有種非常輕鬆的感覺。

但,今天不一樣。

週末的星巴克,人潮不斷的湧入,身後製作星冰樂機器的馬達聲不停地轟轟作響,磨豆子的聲音此起彼落,就連夥伴每一次敲落咖啡渣的扣扣聲,都頻繁的不得了,還沒提客人點餐的對話呢!

 

我只好搬起筆電,逃難似的奔上二樓。只是二樓比較幽暗,不是我理想中度過週末下午的地方。至少能躲開樓下的噪音,也將就著了。

沒多久,左手邊隔壁桌來了一對貌不驚人的男女。男的穿的是一般T-shirt搭牛仔褲,從長相看來也大概有三十(?)或近三十(?)的年紀,一臉工程師的樣貌,鬍渣還沒刮乾淨,不曉得是不是故意的。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那中長度直髮的女生。這年頭很少人穿著一件式的素色長裙,上半身套著短版小外套了。有著我國中時候的英文老師的感覺。

他們坐下來才一會兒,男的就急急開始挪椅子,把隔開兩人的小咖啡桌移開,讓兩人能靠的越近越好。不過卡在剛好是角落邊,沒辦法把椅子(小沙發)靠在一起,不過兩人還是就這樣面對面,開始嬉笑起來。

一邊嬉笑著,男的一邊不斷地把女生整個上半身攬到自己身上,雙手就在女生的腰間前後上下游移,而女生相當的不以為意,就這樣搖晃著腰肢,讓自己的頭、手倒在男生的胸口。這樣的動作,反反覆覆像是壞掉的錄影帶,不斷跳回去同一時軌,然後播放;又跳回去,又演;跳、演,跳、演。

呃...

我的右手邊,也是一對情侶,是一對年輕情侶,拿著原文書一起來K書。當然,情侶來星巴克是K不下什麼書的,聊天、分心的時間絕對多於專注在書本上,不過,他們並不刺眼。無非就是一般情侶,開心的小小依偎在一起。

左手邊這兩位,不太年輕的這一對,輕浮的動作,又發出嬉笑的聲音,讓我忍不住雙眼直視了他們幾秒鐘(我承認,我臉上可能帶著一股輕視的笑)。男的看到我了。

沒多久,聽見女的說:她幹嘛瞪你。我想是在講我吧,哈。語畢,他們繼續他們的花枝亂顫,我繼續忍耐/且輕視我的。


有些人的愛情表現是奔放,但不隨便;有些人的愛情表現,自以為奔放,卻是隨便得讓人覺得像爛掉的草莓。凱特和威廉那樣淡淡的一吻,讓人覺得幾百朵、幾千朵玫瑰花同時盛開。我旁邊這自認著愛意正濃的一對,倒是讓我覺得所有的玫瑰花同時枯萎、凋零,同時還發出惡臭了。

 

※老實說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再多看他們幾眼,甚至來個注視著他們,直到他們忍不住對我開口為止。maybe他們會說:你幹嘛一直看。maybe我會回:這裡公眾場合,你們做什麼,我管不著,我看哪裡,你們管不著,不是?(附O.S. 要這樣花枝亂顫的,還怕人看?對面就有motel了,科科。)不過我終究還是忍著了。唉,真痛苦了我的眼睛,也抱歉了媽咪菇,今天胎教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