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公婆開始發起養小豬運動。上個週末,婆婆從山上拿了一袋土雞蛋回來(還兼幾顆鴨蛋),說未來要每天弄給我吃。

第一天吃了兩顆土雞荷包蛋加一杯營養強化奶粉泡的牛奶。第二天,換成兩顆蛋煎成的蔥花蛋,也是一杯營養強化牛奶...

不過一早起床就吃蛋,我的腸胃似乎不太接受,一直到中午午餐過後,都覺得肚子裡滿滿濃濃的蛋味(或許更因為還有牛奶,蛋白質實在太多了呀!)於是早晨吃蛋的計畫就迅速落幕了。

不過,養小豬計畫迅速地做了的彈性改變。某日,婆婆來電說買了超新鮮的魚,從漁港現釣的,如果肚子還裝的下的話,回來吃吧!可惜那天也忙,於是新鮮的魚也只能先冷凍起來。而昨天中午,我的面前就出現了那尾鮮魚做的清湯。的確是頗清甜。晚上,同樣的魚又送到我面前了,這次換成味噌魚湯的料理方式。

追根究柢,為什麼一直出現魚呢?當然是因為魚湯一直是台灣人食補的好夥伴,只要是開刀後滋補元氣,都一定會想到魚湯、魚粥啊!所以對我這個懷孕末期的孕婦來講,魚魚魚魚魚,越多越好,更何況有DHA可以讓媽咪菇頭好壯壯呢 。(ㄟ,突然想到,DHA好像存在於深海魚比較多,一般魚只能補充蛋白質。)

這計畫會突然出現,是因為他們覺得我太瘦了。公公老是說,沒看過孕婦像我這樣的,別的孕婦都圓圓滾滾,只有我看起來只有那個肚子。婆婆又聽表姊說,最後一兩個月,胎兒長得很快,吸收的更快,媽媽吃100%,胎兒吸收101%,所以不多補一點的話,媽媽都給榨乾了...(這是什麼驚悚的故事嗎...)  表姊還教她,我現在要注意鐵質的補充。所以呢,未來我會很快的發現早晨起床有碗豬肝湯等著我!

 

這兩天量體重,發現這樣養小豬還真的可能有用耶!體重比先前增加的幅度、速度都來的快。現在換我有點擔心,一下子太快會不會有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