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英國回來之後,媽咪菇變得特別愛笑,特別會與人互動,就像她阿嬤講的,一天一天的長大著。925幫她辦了收涎,同天稍早的晚餐,媽咪菇也很順利地和我們到國賓二樓粵菜廳享用美味飲茶(當然,享用的只有我們,她只是不停在一旁讓她的口水如滔滔江水奔流...)。之後,我們慢慢發現,媽咪菇出外的狀況越來越穩定,不像以往出門就該該叫,或是直接睡著。慢慢的,她也會對外面的世界感到一點點好奇,而最近開車出門,她都會望著車窗外的世界,尤其當車子移動的時候,她更是目不轉睛。也許移動著的窗外風景,對她而言就和電視一樣生動吧!

驚喜地發現她能適應外面的世界之後,我特別喜歡帶她出門走走。媽咪菇在出生後的100天裡,都幾乎沒有接觸過外面的世界。偶爾出門,都是到醫院去看病或打預防針。高雄實在太熱,日頭又那麼燄,連我都不想冒著大汗淋漓的絕對可能出門了,更何況這隻超怕熱的菇。而傍晚出門,又怕被蚊蟲咬,得登革熱...。在這100天裡又被交代晚上不能出門,所以對她來講,很多事物都很陌生,也難免會怕怕的。既然現在能夠出門,我就很喜歡儘量讓她多看看世界。再加上她的脖子挺的不錯,可以以頭朝前方的方向使用揹巾,她更加能適應和我一起散步。還有這孩子可真喜新厭舊,在家裡我們一直在發明逗她的把戲(這孩子對玩具、玩偶沒啥興趣...),問題是,哪~那麼多把戲啊!所以帶出去,一舉兩得囉。

雖然她越來越可愛,我這做媽的還是愛杞人憂天一番。才來到人間四個多月(恰好再一週滿五個月),媽咪菇似乎已經懂得很多事情了。尤其她因為每天都在家裡和家人接觸,社會性行為發展的比肢體動作好。上個月她非常喜歡咿咿啊啊的對人講話,這個月比較安靜一點,但換成偶爾的自言自語。趴趴抬頭的動作,則是遲到這個月才做的比較好。不過頭抬累了垂下來,卻不懂得側個頭趴,而是臉朝下,所以就會因為害怕而哭。我三番兩次要幫忙她轉側頭,她脖子硬的跟什麼一樣。另外,翻身的動作是一點跡象都沒有,連我扶著側身,她好像都覺得失去平衡,又哭... 也許真的還要再慢慢等她突然自己會的那天吧。

肢體動作不是那麼流暢,媽咪菇倒似乎會觀察人了。今早她用哭的方式吸引我注意、要抱抱,我可是掙扎在心裡啊。一直以來一哭就有得抱的媽咪菇,真的很精。當我不停的搖頭,跟她說不行喔,不哭才抱、不哭才抱的時候,她給我越哭越大聲,哭到阿嬤都下來了... (她的哭聲已經讓很多人說過:肺活量很好喔!阿嬤說,她不懂啦,她只是BABY。我知道啊,其實我也會擔心不抱她,她以後會抗拒我,不認親媽,唉...但我還是得試試看和媽咪菇溝通。總不能往後我一離開她視線範圍,她還是用哭的叫我回來抱她吧。對於一個將近五個月大的寶寶,到底該怎麼樣才好?心中著實反反覆覆掙扎不已啊。

 

我想,與媽咪菇更快樂和更有挑戰的生活,現在才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