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晚上,我忽然想通了。(或部分想通了)生兒育女的問題,不出於一時,而在於永遠。在養育的路上,永遠,我們都有挑戰和困惑必須要面對。

五個月大的媽咪菇,或許我想的是:聽說奶睡不好,以後戒不掉;聽說奶嘴不好,影響口腔發育;聽說吃手不好,比奶嘴更難戒掉,手又髒髒;聽說夜奶不好,小孩夜裡睡的長,才長得高、長得好......

但是,又如何呢?

一歲之後,或許我想的是:媽咪菇是不是太早走路了?媽咪菇是不是該講話了?媽咪菇是不是抵抗力夠好,不必太擔心腸病毒?

但是,又如何呢?

兩歲之後,或許我想的是:媽咪菇是不是能夠跟她媽一樣不包尿布?如果我要給她個弟弟妹妹,她會不會接受?

但是,又如何呢?

三歲的時候,或許我想的是:媽咪菇是不是應該上幼幼班了?跟小朋友相處的來嗎?會不會哭著不要上學呢?

但是,又如何呢?

四歲的時候,或許我想的是:媽咪菇學的好不好?上課開心嗎?有沒有特別的喜好?

但是,又如何呢?

國小的時候,或許我要煩惱:現在小學生的性知識和我小時候差的天差地遠,我該怎麼引導她呢?

國中的時候,或許我要煩惱:會不會開始偷交男朋友了?會不會在學校被霸凌?

高中的時候,....

大學的時候,....

出社會的時候,....

找對象的時候,....

結婚之後,....

生小孩之後,....

 

於是,看到了遠方,忽然覺得夜奶、奶睡、鵝口瘡、愛人抱,又何必大驚小怪杞人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