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奶量的確不如之前,剛剛兩邊花了半小時擠完僅125cc.。只好安慰自己夠媽咪菇喝就好了,不要再想多或少的問題。且媽咪菇真的很乖,都喝冷凍冷藏各半的,所以庫存奶消耗的甚慢,今早發現庫存已有超過三個月的過期奶。   不知媽咪菇何時會開始對食物感興趣,到時就會開始吃副食品了,母奶更會慢慢功成身退,我也就看淡一點吧。

聽她姑姑說,今晚媽咪菇又故態復萌,在大家吃飯的時候不願乖乖坐在車上等大家吃完,越哭越激烈,發脾氣。五個月大,已經從生物變成人了耶,尤其媽咪菇社會化的發展超快,她明顯讓我們感覺她已經懂得行為與結果的連結,所以總是用哭泣來表達抗議和不滿。甚至,最近邊哭還會邊講話,看的出來她努力的控制嘴型在發聲...這孩子真是有演講比賽冠軍的潛力啊。不過就是因為如此,我們考慮要讓她懂得規矩了。昨晚她大哭,三個大人硬是不抱她。看她哭的眼淚鼻涕奔流,還不時地被嗆到,口水、鼻水也哭到滿嘴,像隻小螃蟹吐泡泡,看了又心疼又好笑。雖然很想抱抱她,可是!不能妥協啊!! 這樣就破功了。

今晚阿公最心軟了,聽說用飛快的速度扒飯菜,然後還是抱了。我說,這不就破功了嗎?  大姑姑是學教育的,真開心能夠仰賴她。而至少今晚媽咪菇被抱起來之後,就停止哭泣了。雖然沒有達到100%的固守原則,但她們也是打算如果抱起來還哭,就放回去。媽咪菇今晚還算識相啦~ 

媽媽真的愛妳,不是不抱妳。下班走在往停車場的路上,我還在思索昨晚的場景。我想,一個有教養的小孩會讓父母更疼惜,她自己也更開心才對。就像昨晚我說的(也是說給自己聽),總有一天要教的,教的那天就一定會哭的,還不如從現在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