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孩子:

總在深夜時分,妳側倚在我身上喝奶之時,我才能摸著黑,上上網,或是做點自己的事情。

經常,妳是很難一次睡沉的。我總是要等妳闔上眼半小時之後,才緩緩平移身軀,接近你的木頭小床,再用最小心翼翼的方式,把妳這扎實的小東西捧到妳小床墊上。

但這也不能保證任務已經結束,十次裡可能有兩次妳會直接醒來,三次妳在半小時候哭醒,然後我重複以上任務,妳能繼續睡個幾小時,半夜不知何時再呼喚我;另外還有三次,則是半小時哭、重複任務,放下,又半小時哭,然後才能睡上幾小時。

不過這已不打緊,為娘的早已習慣。更何況妳已經一直在進步,我也從永遠睡不飽,進步到睡的飽,只是睡不好。目前很滿意了。

而且,妳帶來的快樂和喜悅,是我想都想不到的。何等幸運,我能深深地參與妳的成長。

爸爸熱愛照相,和妳一起入鏡,媽媽的每一個笑容都開朗而發自內心。我的嘴角弧度變了,我的眼神也變了。

所以摸黑做事(摸完黑,成功達成任務的話,還要起身去洗奶瓶-不過爸爸現在都會很貼心的幫我,好棒。)又有甚麼關係呢?

再過兩天,你就要十個月大,再過兩個月,妳就要滿周歲。365天晃晃悠悠地就過去了。

365天,每天1小時,也不過365個小時。我們能像這樣一起依偎多久呢?

最近有時想到妳越來越大,很快地將又走又跳地,也就是說我能靜靜地看著側倚著的妳的時間也不多了。

在這個時刻,我會把手中的電腦、iPad或是手機放下,空出手撫著妳那細細軟軟,帶點自然捲的頭髮(像我),拍拍妳包著M號幫寶適的屁股。

最重要的是眼神。眼神要回到妳身上,而如果可以,希望妳的側臉能印記在我腦海裡。

 

因為我們可能一輩子都沒法看到照片囉...這一切都發生在微光的房間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